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作者生平

李世昌詩人出生在日治時期的台灣,此時的台灣正值民主意識及本土意識抬頭之際,用漢文寫的詩作也如井噴一般出現,大量的詩社也隨之而生。在這個被殖民統治的時代,複雜的歷史背景及緊張的國際情勢造就了作者及一批憂國憂民的知識青年,他們在台灣各地及國外灑下文學的種子,期許能收割出豐碩的果實。



名字:李世昌(1901-?),字卜五
出生地:臺北鷺洲(今蘆洲與三重)
學經歷: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畢業
             任職臺灣商工商業銀行大稻埕支店廿三年
             臺灣茶葉公司任會計科長兼總務科長
             創立「淡北吟社」並擔任幹事卅餘年
             為「鷺洲吟社」、「天籟吟社」、「雙蓮吟社」之社員
             詩作〈芝山巖〉〈新店碧潭〉等皆曾入選鷺洲吟社歷屆徵詩


(其詩作散見於《現代傑作愛國詩選集》、《臺北市志》、《蘆洲市志》、《詩報》、《風月報》、《臺南新報》等。)

參考資料http://ipoem.nmtl.gov.tw/Topmenu/Topmenu_PoemSearchOverViewContent?CatID=325



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



圖片來源:http://photo.lib.ntu.edu.tw/pic/db/detail.jsp?dtd_id=32&id=20752&1&pk=seq&showlevel=2

0 意見:

張貼留言

 
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