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屯山積雪

屯山積雪介紹:


因位處台灣島北端,海拔高又迎東北季風,冬季時偶有降雪。

大屯山小百科


大屯山主峰現在的海拔1092公尺,設有二等三角點、聯勤內補006號三角點。峰頂附近的觀景台,以夕陽、雲
海與秋芒景觀聞名。


主峰與其周遭四個小山頭,圍繞中央低窪濕地,即大屯坪。大屯山主峰北方有寄生火山菜公坑山;南方為大屯
南峰,亦是一錐形火山,峰群與東側鐘形的面天山、向天山構成一系列馬鞍形山坳;向天山頂部西側有一完整漏
斗形噴火口地形,積水成池,即向天池;除此之外其他峰群頂部無明顯噴火口地形。





歷史年表:

→1764年(乾隆29年),「屯山積雪」曾收列於「淡水廳四景」,就是指這個地方。
→1871 年(同治10年),《淡水廳志》林逢原「淡北八景」,亦指於此。
→同治年間陳維英「淡北八景」之一
→1932年出版之地圖,大屯山主峰海拔標記為 1081公尺。
→民國以後,新北市政府則以「屯山春色」收列為淡水新八景之一。



20161月的20161月北半球寒流,「屯山積雪」之景。


相關詩作:

作者:謝汝銓
發表於1932

瑞氣散繽紛,詩吟八景聞。
松關青失色,石壑白添紋。
鴻爪痕堪印,螺鬟影不分。
觀音身是玉,相對覆慈雲。


參考資料:

資料:
圖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

 
biz.